文件名称 卫健局:首例移交法院非法行医案件 依法强制执行处罚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0-0262 公开目录: 行政强制
公开责任部门 卫健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28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6-28 16:31
内容概述 6月24日,由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向石泉县人民法院移交了一起非法行医案件,依法强制执行处罚。

卫健局:首例移交法院非法行医案件 依法强制执行处罚

6月24日,由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向石泉县人民法院移交了一起非法行医案件,依法强制执行处罚。

据悉,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接群众举报查处一起非法行医案件,嫌疑人孟某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医师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查处,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现场检查笔录》,并在当事人活动场所张贴了取缔公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对孟某做出取缔、没收药品器械、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由于嫌疑人孟某属江湖游医居无定所当晚逃回甘肃老家,监督员采取邮寄送达的方式将行政处罚告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邮寄给被执行人,由于案件被执行人无法联系,案件中的罚款无法执行到位,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向石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起典型江湖游医非法行医案件是近几年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中首例提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一起处罚金额大、执行难度大的案件,在县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及县人民法院的共同努力下依法进行强制执行,冻结了嫌疑人的账户并划转处罚金,使非法行医者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请选择正确的就医渠道,远离非法行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