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池河镇:池河镇依法强制执行,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17-0262 公开目录: 行政强制
公开责任部门 池河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08月0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08-01 09:45
内容概述 池河镇:池河镇依法强制执行,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池河镇:池河镇依法强制执行,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为加快推进阳安铁路二线工程建设,依法整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近日,池河镇对阳安二线良田段建设工作中部分村民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综合整治。

阳安二线属于国家重点项目,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将对缓解西南地区运输能力、加速陕南地区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与良田段部分村民提出过分要求,致使项目建设无法进行,在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池河镇通过强制执行的方式对阻工人员进行强制执行。

本次整治活动由石泉县政府党组成员、阳安二线责任副指挥长何运勇总指挥,县公安局、发改局、国土局及池河相关领导担任现场总指挥,抽调池河派出所、法庭、卫生院及镇村干部参与综合整治,成立应急工作组、现场整治组、环境保障组、医疗保障组等工作组,历时三个小时对池河镇良田村村民钟某新、钟某宁两户土地进行了强制执行,综合整治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据悉,自阳安二线铁路建设启动以来,池河镇征迁组克服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征迁难题,目前征地拆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永久性用地应征收266亩,已征收266.92亩(包含铁路既有地和新增红线用地),占任务的100.3%,兑现资金939.9万元;拆迁房屋67户,拆迁各类建筑物12513㎡,兑现资金1025.9万元;与41户符合安置条件的拆迁户签订拆迁安置补助费协议书,兑现资金1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