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加强流域巡护队伍建设,助力长江“十年禁捕”工作

时间:2021-09-17 14:52作者:高增超源自:中池镇

为进一步加强池河流域中池段巡护管理工作,中池镇在已纳入禁捕范围的池河干流中池段沿岸的9个村选聘专职护渔员,全力做好辖区内水域管护,切实保障长江“十年禁捕”工作成效。

严格选聘审批程序。护渔员选聘工作通过张贴选聘公告,由农户自愿申请,镇村两级对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等方面审核把关,择优确定拟聘人员,报石泉县人民政府审定后,由镇人民政府与拟聘用人员签订《承包禁捕水域管护协议》。

加强日常工作管理。护渔员负责所辖河道日常巡查,常态化开展清船、清网、清江、清湖行动,宣传长江“十年禁捕”相关政策法规,及时劝阻、制止、上报非法捕捞行为。

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由镇人民政府负责对所选聘护渔员通过出勤率、线索提供情况、辖区四清四无成效、非法捕捞和非法垂钓举报频次等工作内容实行季考核和年终考评,严格按照绩效考评结果发放工资。

下一步,我镇将积极配合县禁捕办对所选聘的9名护渔员进行业务培训,掌握必要的护渔、禁捕知识和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为打赢打好生态保卫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