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9-14 08:22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内容概述 9月13日,石泉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设置和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审定《石泉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设置、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面推行林长制等有关事宜

9月13日,石泉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设置和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审定《石泉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度的激励导向作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和要求,进一步强化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全域旅游、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考核。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创新性工作申报评价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旗帜鲜明地奖优罚劣,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奋力赶超、干事兴业的动力和活力,奋力实现“三个确保”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形势和任务需要,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作改革全过程,以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为着力点,以破除“机关化”作风和“行政化”依赖为主要任务,切实从改革团的工作力量选用机制、改革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改革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机制、推动完善地方党的领导机制和支持保障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全县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石泉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有效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的重要抓手。要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建立完善落实县、镇、村三级林长制和“警长+护林员+网格员”执法监管网络,构建职责明晰、协同高效、有效发挥作用的林长制体系,形成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森林资源保护格局。要加强统筹指导,通过全面推行林长制,深入推进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护林兴林、生态富民,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积极探索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