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县供销联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精神
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659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县供销联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年10月24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11 14:25
内容概述 9月9日上午,石泉县供销联社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中共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县供销联社支部书记、主任温泉同志就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针对县委的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分析解读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县委全会精神一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供销联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精神

9月9日上午,石泉县供销联社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中共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县供销联社支部书记、主任温泉同志就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针对县委的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分析解读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县委全会精神一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是全县上下取得防汛抢险阶段性胜利,奋力冲刺年度目标关键节点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鼓舞干部职工干劲的思想动员会,也是狠抓落实的工作推进会,更是“三个确保”目标的冲刺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十二次全会精神,善学善思、真抓实干、务实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努力为实现“三个确保”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好供销合作社文章,做出新供销人的贡献。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合作社的指示批示精神,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深刻分析当前供销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努力把供销合作社办成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县委全委会精神要认真结合供销合作工作实际,紧扣县委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提出的目标要求,迅速对标补短,切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县供销联社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重点,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以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完善为农服务功能、增强为农服务本领、提升为农服务质量为统领,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过渡期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消费帮扶行动,不断提升和拓展消费扶贫“7321”专项行动成效,通过信息化手段补齐农产品信息服务短板,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过渡期发挥好制度和机制优势。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积极对接中、省定点单位开展消费帮扶工作,提升工作成效。积极做好包联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加快推进农村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加快组建专业运营公司,积极推进农村垃圾清运网络与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的“两网融合”,提升农村再生资源回收工作成效;二是高质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国供销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各项工作,在积极对接争取中、省对项目支持过程中大力实施招商引资,通过招商引资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和投产达效。在上半年积极策划包装农村产业项目的同时继续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工作力度,为年底和2022年做好充足的涉农项目储备,并积极推动项目转化和落地实施;三是完善供销基层服务体系。积极通过向上争取项目完善提升镇级供销综合服务社,积极争取通过“党建引领,村社共建”模式加快恢复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组织,实现供销基层服务网络的全覆盖。通过社会化合作、招商引资、争取项目资金等方式积极推进建立面向农民的生产资料、生活用品、农业技术、信息服务等为农综合服务模式,努力打造以县、镇、村三级为供销农综合服务体系;四是加快推进供销综合改革,积极推进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试点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 综合合作,发挥供销合作社体系优势和渠道优势,提升农村经济水平,壮大村集体经济;五是着力提升农村电商工作成效水平,坚持建管并重、融合发展的原则,积极研究谋划农村电商提升行动,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整合相关项目、完善组织体系、建立部门协同机制、加强保障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和发挥农村电商在实施产业帮扶、促进农民增收的巨大作用;六是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思想教育,注重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推进干部绩效管理试点工作,筑牢廉政和安全稳定底线,确保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纯洁性,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供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三农”服务工作大局,抢抓供销综合改革机遇,以服务农村主导产业发展、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提升经营水平等为抓手,全面提升为农综合服务能力,做实做强为农综合服务平台,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