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组织开展“博爱三秦”项目应急救护及红十字知识宣讲

时间:2021-09-13 09:32作者:祝伟源自:

910日,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石泉县红十字会结合“博爱三秦”项目工作、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以及世界急救日活动系列安排部署,在中池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人道新风采”应急救护及红十字知识宣讲活动。县红十字会师资、学校教师、学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简要从红十字组织的起源、创始人、标志、基本原则和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宣传普及,并通过介绍分享中国红十字会和石泉县红十字会多年来的发展实例进一步加深对红十字会的认知度。随后,以理论宣讲和实例示范的方式,展示了心肺复苏过程鉴别环境、判断意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和人文关怀等内容,增强了大家对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的直观认识。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红十字知识宣传册、应急救护知识读本500余份(本)。现场学习气氛积极而又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参与练习,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讲解清晰、示范专业,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丰富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紧急情况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