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林业局:学精神 盯目标 抓落实 促发展——传达学习中共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10 16:54作者:陈 娟源自:县林业局

9月10日,县林业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共石泉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当前林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全县“三个确保”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林业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学习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中心组学习、全体干部例会和三会一课主要学习内容,学懂、弄通、悟透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做到学习有计划、工作有安排、行动有成效,着力在实现“三个确保”上下足功夫,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立足岗位,狠抓落实。以县委十五届十二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当前林业重点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抓秋季植树黄金时期,加紧实施退耕还林、低产林改造、核桃产业、中药材种植、林下经济等项目,严格种苗调运、栽植培训、技术管理、项目验收各环节,确保建一座园、成一片林、富一方群众。并狠抓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防控底线工作,严格林地保护和林木采伐管理,守护好县域优美的生态环境。

三是创新思维,勇创佳绩。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抓创新、争突破、造亮点。健全“林业大讲堂”制度和“师带徒、结对子”林业专技人才提振工程,严格学习内容和学习计划,严明考核奖惩纪律,营造比学赶超的学教氛围,改善林业专业人才数量偏少、结构断层的不良局面。同时,创新干部管理,充分发挥“丢脸抹黑”“推诿扯皮”等制度,整治“怕、慢、虚、庸、散”突出问题,提振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力争全县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