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9-08 11:12作者:陈泽玖 黄黎源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7日,县选举委员会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平主持召开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隆菊、沈少武、陈全军、胡义辉出席会议,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各镇人大主席(人大主席人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1个镇关于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导组分别对各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有关建议。

会议指出,自今年7月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突出了“早”,各镇党委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紧扣了“合”,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加强协作,形成了工作合力;注重了“实”,各镇人大主席(主席人选)在镇党委班子换届后,加强学习,找准位置,聚焦主责主业,迅速进入角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能够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体现了“严”,严格程序,依法推进,严肃了换届纪律;做到了“新”,各镇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时有新的举措和办法,各有特色和亮点;实现了“保”,县人大常委会加强统筹领导,在工作指导和资金保障上给予大力支持,有力地推进全县换届选举工作做实做细,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在开展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下一阶段工作时,各镇要做到突出重点,对标对表,在酝酿、推荐代表候选人、组织选举、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工作中突出精细精准,高质量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要抓好统筹,将人大换届选举与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综治维稳等工作统筹安排,紧密结合,精心部署,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持续有力推进。二要加强宣传,通过丰富的宣传形式,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换届选举等方面知识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我国政治制度,通过宣传树立标杆,弘扬正能量,积极引导人民群众行使民主权利。三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严防“灰犀牛”“黑天鹅”等事件发生,确保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