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063 公开日期: 2021-09-02 15:05
来源 饶峰镇
内容概述 日前,饶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扮‘靓’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对集镇主街道各路段的零星垃圾进行了无死角清理,对墙面、电杆上的牛皮癣广告进行了彻底清除,逐户宣讲法规政策、文明卫生习惯等,用实际行动助推美丽家园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饶峰镇:“红马甲”扮“靓”集镇社区

日前,饶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扮‘靓’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对集镇主街道各路段的零星垃圾进行了无死角清理,对墙面、电杆上的牛皮癣广告进行了彻底清除,逐户宣讲法规政策、文明卫生习惯等,用实际行动助推美丽家园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集镇环境区域划分为24个段面,实行党员干部卫生清理网格化制度,责任到人,确保专人专治。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拆除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靠、垃圾乱扔乱倒、牛皮癣乱贴等现象,不断营造居住环境怡人、文明向上、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志愿者发挥引领作用,对道路沿线、背街巷道、河道沟渠等进行细致清理, 激发群众自觉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内生动力,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与维护中来,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和商家维护集镇环境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

截至目前,饶峰镇已出动党员干部、居民100余人次,全覆盖、无死角对集镇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实现集镇功能大完善、环境卫生大提升、镇村秩序大变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