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0063 公开日期: 2021-09-06 14:18
来源 饶峰镇
内容概述 连日来,强降雨持续侵袭着饶峰镇齐心村,为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驻村工作队及早部署、迅速行动,妥善转移安置群众15户28人。

饶峰镇:齐心村安置点的“暖”日子

连日来,强降雨持续侵袭着饶峰镇齐心村,为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驻村工作队及早部署、迅速行动,妥善转移安置群众15户28人。

“我这一大把年纪,走路腿脚也不利索,多亏村上工作队的干部,把我背到了大路上,又用车把我送到了安置点,他们真是国家的好干部!”82岁的贾荣彩含泪说道。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他们全家暂时被安置到村集中安置点陈治富的家中。

9月5日清晨,工作队长李川来到撤离安置点,为安置的群众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早餐。村民符德海边吃早餐边说道,“干部每天都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吃的、送喝的,让我们不要操心,安心住下,等汛期过了再回家住,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为了让转移群众安心居住,防止擅自返回。工作队联合村组干部、党员、中心户长,一对一盯梢帮扶,及时掌握撤离群众动态,帮助购买必备生活物资,妥善解决转移安置后续生活问题。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理应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好务、办实事,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县镇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人盯人防抢撤”措施,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度汛。”驻村工作队长李川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