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媒体关注>正文详情

全力以赴抓重建

时间:2021-09-02 09:33作者:谭文昌源自:安康日报

8月下旬以来,石泉县出现特大暴雨天气过程,县内11个镇大面积受灾。灾情面前,石泉县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众志成城,把抢险救灾、恢复生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阵地,用履职担当、敬业奉献,定格了一幅幅感人画面。

8月21日11时,石泉县启动IV级应急响应,30名县级领导、600余名科级领导、39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防灾救灾,组织转移避险群众3684人,紧急安置1077人。

该县实行一个险点、一名领导牵头,一套抢险方案、一支抢险队伍负责,科学组织抢险排险工作,仅县城就投入警力300余人,通过设立警戒线、强化现场管控,有效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备受社会关注的珍珠河畔河堤路,现已完成基础夯实,正在进行护坡加固。

连日来,省、市主要领导来石泉查看灾情、慰问群众,石泉县委、县政府领导坐镇指挥,现场办公解难。截至27日,下拨应急抢险资金278.53万元,发放价值64.33万元的防汛应急抢险物资,用于全县抢险救灾,全县转移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8月22日凌晨5时,迎丰镇汛情告急,100多名镇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迅速行动,按照防汛预案逐户组织沿街沿河群众撤离。

城镇社区党支部书记余顺刚,与妻子和即将上警校的儿子一家三口,穿梭在大雨中,逐家逐户敲门,手把手帮助群众撤离。上午7时30分,所有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和迎丰镇一样,池河当日也达到历史最高水位,集镇社区河堤告急,停电、停水、断网,洪水恣意漫灌,四处一片狼藉……池河镇20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与当地群众并肩作战,迅速投入抗洪抢险及后续水、电、路、讯抢修工作当中。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天气,社会各阶层也与当地群众一道,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协助企业挖沟排水、排险除患,全力保护厂房、设备、原材料及产品等,力争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

石泉县人武部第一时间组织450名县镇民兵加入到城关镇、云雾山镇的抗洪救灾当中;石泉县消防大队全体指战员集体签名、主动请战,参与全县灾后重建;省慈善协会来石调研抢险救灾工作,并向石泉捐赠31万元资金,用于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该县国省道、县到镇道路均恢复通畅,22条县乡道经抢修,16条路已恢复通行,全县11个镇电力、通讯基本抢通恢复,后续恢复工作正加紧进行。

原文链接:http://sjk.akxw.cn/epaper/read.do?m=i&iid=1095&eid=8022&sid=51727&idate=1_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