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lj/2021-0120 公开日期: 2021-08-13 13:09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复函

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六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A

签发人:王溪泉

王玉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饶峰河水质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石泉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提出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使水利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近年来,我县河湖管理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局加强河道执法整治力量、结合河长制工作,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河湖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加大水法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执法氛围

通过对水法规的宣传,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法律宣传活动及电视和其它方式广泛的宣传教育,在全县境内发放宣传资源和宣传单三千多份,水资源保护深入人心。

二、全县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截至目前,饶峰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329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一是新建设计规模为近期300吨/日、远期600吨/日的污水厂一座;二是建设污水配套管网总长度3.22km。2018年7月开工建设,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及工程审计,于2021年6月投入试运行。

三、河长制工作情况

1、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将河湖长制纳入年度督查考核内容。夯实镇、村级河长责任,实行“镇级河长一旬一巡、村级河长一周一巡”,完成了河道管理保护、清洁治理、问题整改等任务。“河长+警长+四员”制持续发力,司法保障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2、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县河长办联合县检察院迅速制定《石泉县2021年度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河湖“清四乱”专项执法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河湖采砂、水土保持、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四、下步水利执法工作的开展

下步我局会继续加强水利执法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借助河长+警长+四员联合工作机制,实现利用部门和社会的共同力量来加强对涉水违法行为的监督查处,切实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理,起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从而达到保护好水资源、水环境的目的。

最后,希望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以上答复是否满意,请反馈意见。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请反馈意见。

联系人及电话:石泉县水利局   0915-6321715

石泉县水利局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