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发改局: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时间:2021-08-28 17:54作者:郭雅玲源自:县发改局

根据8月25日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为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县发改局高度重视,根据职责分工,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切实展现发改部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

闻“汛”而动,全面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全市全县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指示精神,研判防汛备汛形势,安排部署具体任务,分别成立安全生产组、驻村工作组、粮食物资储备组、值班保障组,严明汛期工作纪律,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全局全员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抓好统筹,保障行业安全。一是加强统筹调度,确保用电安全。指导电力部门加强设备管理和维护,及时架设应急电路,快速处置故障,确保汛期电力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检查巡查,确保用气安全。督促指导天然气长输管线企业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坚持汛情期间24小时值守,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置。三是加强协调指导,确保粮食安全度汛。为保证“仓房不进水、仓顶不渗漏、地坪不回潮、粮食不浸泡”,分别到池河粮站、城关镇双沟粮油代储点、堡子社区东昇粮行代储点检查仓库排水情况,组织粮食储备公司干部开展粮食防汛排涝工作,积极保障应急物资,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储备粮食安全度汛。

主动请缨,奋战抢险一线。8月28日上午,发改局防汛应急小组队员,第一时间赶到包联村纸坊村和易地搬迁安置区城关镇、曾溪镇共8个安置点,迅速投身防汛抢险第一线,重点摸排村内风险隐患点和老旧房屋,积极协调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亲临现场,实地查看群众的居住情况,再三叮嘱他们要加强防范,切不可麻痹大意,绝对不能出现土坯房中住人,对居住在低洼处易形成内涝户进行摸排,并制定防范措施,特别对偏远居住户、残疾人加强巡查,确保全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风雨再大,挡不住逆行的脚步;洪水再险,摧不垮坚强的意志。下一步,县发改局将继续举全局之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