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抓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

时间:2021-08-28 16:37作者:刘天天源自:县应急管理局

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度汛,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超前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夯实汛期安全责任。8月26日,召开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布置汛期工作,加强企业对汛期易引发的各种灾害的认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亲自抓、负总责”,确保非煤矿山安全度汛。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围绕非煤矿山采矿区、临时堆场、尾矿库安全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排洪渠道是否畅通等内容,全面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检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向各企业推送天气预警信息,要求企业提前做好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巡查。强化排洪防汛设施、物资储备,配齐相应的应急救援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