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信访局:扎实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时间:2021-08-27 15:45作者:何家东源自:县信访局

为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8月25日,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入户摸排,再次对受灾转移户、灾害隐患点、沟区排水等进行排查,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在熨斗镇板长村,村组干部正组织党员群众对堵塞的河道沟渠进行淤疏通,对道路进行清扫;工作队干部积极协调,为受灾群众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救济物资;联合相关部门,对村内农户受灾情况进行统计上报,并积极解决村内供电供水、通路等问题。

第一书记龙国军和村组干部分片入户,通过走访、实地查看,再次对村内防汛准备、避灾安置、救灾物资储备、群众转移、清淤疏通等工作情况进行查看。针对未来还有强降雨天气的情况,提醒干部群众要关注天气预报,在防汛救灾中注意人身安全,不要返回旧宅转移家禽等,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工作队、村组干部冲在第一线,在做好转移群众工作的同时,更要疏导群众恐慌情绪。党员干部树立高度责任心,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及时掌握已转移户数人口、危房情况,摸清受灾情况;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组织领导,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后,做好安抚解释工作,避免受灾群众返回旧宅发生安全事故;加强应急值守,及时传达预警、及时指导、协助转移受威胁群众,避免灾害点扩大,将损失和风险降到最低,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