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zstjj/2021-0019 公开日期: 2021-08-26 15:45
来源 石泉县统计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石泉县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要经济指标恢复性增长势头良好,基本实现“双过半”目标。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2季度全县生产总值为44.68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4.54亿元,同比增长6.3%;第二产业增加值为22.51亿元,同比增长16%;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7.63亿元,同比增长12.6%。全县非公经济增加值29.12亿元,占GDP比重达65.2%。一、二、三产占GDP比重分别为:10.17:50.37:39.46。

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生产总值,县年度预期目标增速7%,二季度完成增速13.6%,位居经济循环县第二。

农业增加值,县年度预期目标增速4.5%,二季度完成增速6.2%,位居经济循环县第二。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县年度预期目标增速7%,二季度完成增速15.3%,位居经济循环县第二。

固定资产投资,县年度预期目标增速7%,二季度完成增速20.8%,位居经济循环县第一。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县年度预期目标增速8%,二季度完成增速26.4%,位居经济循环县第二。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县年度预期目标增速8%,二季度完成7027元,增速15%,位居经济循环县第一。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县年度预期目标增速7%,二季度完成14920元,增速10.2%,位居经济循环县第二。

非公经济占GDP比重,县年度预期目标增速64%,二季度完成65.2%,位居经济循环县第一。

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县年度预期目标6%,二季度完成7251万元,增速32.92%。

新增五上企业,县年度预期目标新增32户,二季度结转新增13户,其中:服务业新增5户,商贸8户。

总的来看,全县经济运行延续了一季度持续恢复态势,农业生产整体平稳,工业生产稳中有进,居民收入稳步提高,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全县经济总体呈现平稳趋缓的运行态势,发展动力有所增强。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新开工项目少、实体经济发展难、“五上”企业入库少、社会资本投入不足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凸显,经济增长压力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