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协作项目资金为石泉蚕桑产业发展加装助跑器

时间:2021-08-23 09:53作者:文霞 石泉源自: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

近日,随着苏陕协作项目资金注入,石泉县小蚕共育设备升级与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的启动,开启了石泉蚕桑产业机械化、省力化、智能化发展加速度。

小蚕养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能不能稳产高产,实行小蚕共育是养好小蚕的一项最重要的技术措施。石泉小蚕共育推广始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当时共育技术采取的是“蚕箔塑料薄膜覆盖育”,随着石泉蚕桑产业快速发展,传统共育模式已经不适宜现代蚕业发展,加速改进小蚕共育技术及设施已迫在眉睫。近几年石泉县围绕蚕桑产业转型升级,通过项目实施,在全县范围内示范应用了蚕桑生产轻简化高效生产技术和现代装备,促进了石泉蚕桑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和机械化转变。为加快石泉蚕桑产业智能化、机械化、工厂化发展进程, 2021年石泉县积极争取苏陕协作资金,在全县8个镇开展小蚕工厂化饲养示范工程和大蚕省力化饲养示范工程,修新改建小蚕共育工厂5个、大蚕省力化饲养示范点3个,并配备专业的设备设施;为蚕桑强村和蚕桑新型经营主体配发现代蚕桑机械、无人机等设施装备。项目的实施,助跑了石泉现代蚕业智能化发展的加速度。

截至目前,石泉县小蚕共育设备升级与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正在按实施计划层层推进,环环紧扣,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