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281 发布日期: 2021-08-25 18:17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为保障本学区内适龄儿童秋季顺利入学,按照《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印发<石泉县2021年义务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石教体科发〔2021〕37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就我校本学区对口升学七年级新生现场报名登记及非对口升学新生资料审核事宜进调时间调整,现公告如下:

石泉县城关中学2021秋新生报名登记公告

为保障本学区内适龄儿童秋季顺利入学,按照《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印发<石泉县2021年义务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石教体科发〔2021〕37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就我校本学区对口升学七年级新生现场报名登记及非对口升学新生资料审核事宜进调时间调整,现公告如下:

一、招生方式:现场登记入学。

二、时间安排:

2021年8月27日本学区对口升学(城关一小、城关二小、石磨小学)新生监护人现场登记;

2021年8月28日非对口升学新生监护人资料审核登记;

2021年8月29日在石泉县城关中学微信公众号发布七年级新生招生名单;

2021年8月31日学生按新分班级报到。

三、入学登记工作安排:

1、登记地点:石泉县城关中学文苑楼一楼(进入校门左侧)

2、登记安排:

(1)本学区对口升学新生登记时间:2021年8月27日

(2)非对口升学新生登记时间:2021年8月28日8:00-11:50。

四、非本学区对口升学新生报名资格审定,按以下顺序依次审核接收,超过学校接收能力的由学校协助县教体科技局调整至周边学校就读。

1.常住居民子女

(1)常住户:适龄少年儿童与父(母)在主城区同一户籍且户籍与房产证一致者,须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

(2)挂靠户:适龄少年儿童长期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生活,户口挂靠在主城区直系亲属(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上者,须提供户口簿和房产证(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

(3)拆迁户:适龄少年儿童原在主城区居住,因主城区改造、征地房屋拆迁未入住新建房或搬迁房者,须提供户口簿、拆迁协议、安置协议。

上述人员应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办理登记、审核和报名入学手续;登记时上述几项中提供的证明材料(查验原件并上交一份复印件),由学校确认审核公示后,再予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2. 经营搬迁就业随迁人员子女

(1)招商引资户:适龄少年儿童父(母)系我县引进的重大项目投资人,须提供户口簿、招商引资证明和流出证明。

(2)外来经商户:适龄少年儿童父(母)在主城区合法经商,须提供户口簿、营业执照和流出证明。

(3)易地扶贫搬迁户:适龄少年儿童父母已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入住者,须提供户口簿及缴纳的水、电费票据。

(4)进城务工户:适龄少年儿童父(母)在主城区合法务工,须提供户口簿、务工证明及流出证明。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经营搬迁就业随迁人员子女,其父母应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凭相关证明(查看原件,上交复印件)为子女办理登记手续,经审查合格的,由学校根据学校学位余额情况安排其入学就读(超过学校接收能力的按在石泉经营就业时间先后排序确定)。对于不能完全提供以上证明材料的外来就业经营等流动人口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入学就读。

3.房产户子女

房产户子女指适龄少年儿童父母在主城区购房入住并取得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付款票据,户籍与其不一致者。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房产户人员子女,其父母应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持户口簿和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购房付款票据及水、电缴费证明(查看原件,上交复印件)为子女办理登记手续,经审查合格公示的,由学校根据学位余额情况安排其入学就读(超过学校接收能力的按购房时间先后排序确定)。对于不能完全提供以上证明材料的人口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入学就读。

五、注意事项

1.现场报名登记或审核资料,由学生监护人(限1人)进校,学生不到校。

2.进校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接种码,合格后方可入校,无法出示“三码”需持社区(村委会)组开具的未出县证明。

3.对口升学新生报名登记需持入学通知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页及学生本人页印在一张A4纸上)。对于因特殊情况无法到校上课的学生由监护人持户口簿正常登记,说明情况。转出到学区外就读学生监护人持户口簿办理转出登记,领取学籍卡。

4.因我校为非寄宿制学校,挤占部分办公用房改建了少量宿舍,故我校只为户籍为原石磨辖区、红二村且城内无房产的学生提供住宿服务,其他学生一律不提供住宿。

5.因校园内在施工,车辆不得进入校园,请在校外规范停车。进入校园请在指定区域排队登记,不得进入施工区域。

6.天气预报2021年8月26日至9月1日期间我县有持续降雨,请来校新生登记的监护人注意路途安全,预防次生灾害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若遇恶劣天气家长可暂缓到校,通过电话进行临时登记,联系电话:15991955515。


石泉县城关中学

2021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