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xwjj/2021-0131 公开日期: 2021-08-24 16:51
来源 卫健局
内容概述

暴雨后!石泉县卫健局全力以赴做好洪涝灾后防疫工作

连日来,石泉县遭遇强降雨天气,为消除洪涝灾害后对群众健康的不良影响,进一步做好抗灾防病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石泉县卫健局把灾后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快速响应、迅速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洪涝灾后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洪涝灾区预防性消毒指引》,对全县环境消杀工作进行了指导。

8月23日,石泉县卫健部门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迅速在全县开展环境消杀工作,防止灾后滋生病菌危害,确保灾后无大疫。

组织专业防疫消杀队伍对城区公共场所、居民小区、部分河段等区域,特别针对下水道、绿化带、垃圾箱等蚊虫容易滋生的场所采取雾炮车、烟雾机、微粒子喷雾器专业消毒装备进行全面消杀。各镇卫生院做好辖区内受灾群众的医疗救治工作,加大对传染病的监测力度,开展环境消杀技术指导,农村生活用水安全监测,引导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清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病媒生物防制宣传品、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向群众宣传普及四害防治、饮用水安全、日常消毒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卫生防病意识,严把“病从口入关”,严防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健康科普

暴雨后

这些洪涝灾害知识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