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绿巨人”动车组将在石泉县站停靠

时间:2021-08-24 11:29作者:王琪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20日,石泉县政府与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签订“绿巨人”动车组合作框架协议,未来"绿巨人″动车组将在石泉县站停靠。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及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耿国泉简要介绍了石泉基本情况,中铁西安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通动车组情况,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石泉县政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国铁集团加快铁路建设的决策部署,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石泉县铁路规划建设,为石泉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据了解,“绿巨人”动车组预计于九月底正式运行,此趟列车往返于安康及汉中两地,并在石泉县站停靠,“绿巨人”动车时速达每小时160公里,大大缩短了石泉至汉中及石泉至安康的行程时间,动车组的停靠既方便了本地人出行,也方便了周边县、市的游客前往石泉旅游,推动石泉县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