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江南中学: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20 18:15作者:张磊源自:石泉县江南中学

秋季开学在即,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散发的严峻形势,为持续巩固县域疫情防控成果,8月18日,石泉县江南中学组织外县返石教职工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模拟校园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组织疫情防控各岗位工作人员科学有效应对,验证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提高全体教职工的防疫防病意识。

据了解,本次演练结合校园师生实际,共设有学生入校、校门口、教室、食堂、宿舍5个实操场景,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中,由教师扮演的“学生”依次模拟在排队入校、宿舍晨午检、餐厅就餐中出现体温异常的情景,考验保安、宿管员、餐厅工作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的协作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进一步优化防疫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完善疫情防控预案,提高全体师生防控疫情的意识,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筑牢校园安全的坚固屏障。

为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暑假后期,该校先后召开校委会、班主任会综合研究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校办室和班主任摸排师生旅居史信息,在8月15日前组织所有外县教师返回学校驻地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监测,安排全体教职工每日健康打卡,动态监测教师的健康状况。同时,该校还将在开学前夕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对校园环境开展集中消杀作业,采购足量的防疫物资,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