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jzfrfz/2024-0033 公开日期: 2024-03-25 09:06
来源 石泉县饶峰镇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石泉县饶峰镇内设机构

石泉县饶峰镇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人大、武装、审计、统计、工青妇)

工作职责:承担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负责党的建设、书记民情“三本账”、审计、人事、考核、武装、工青妇、公车、档案、保密、机关日常管理、党务、政务公开等工作。承担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解读,本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决定事项的实施和督促检查,参与人大换届选举、视察评议,受理代表和群众的来信来访、代表提案等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陈兴庚 电话:0915-6711423

二、纪委办公室

工作职责:协助镇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镇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实的监督检查,以及镇党委和上级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毕玉波 电话:0915-6711678

三、宣传办公室(文化和旅游综合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工作职责:承担宣传思想、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指导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镇的文化建设和旅游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开展科普教育、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做好文化服务站图书资料的统计、借阅、保管及体育器材的登记管理、运行维护工作,以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冯  宁  电话:0915-6711678

四、乡村振兴办公室

工作职责:承担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攻坚项目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乡村振兴办公室日常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张树梓 电话:0915-6711328

五、社会治理办公室

工作职责:承担全镇政法、“321”基层治理模式推广、平安建设、社会治安及信访、反邪教、扫黑除恶,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治政府建设、法律服务及法律援助等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陈  兵 电话:0915-6711735

六、公用事业服务站(应急办、综合执法办公室、自然资源所)

工作职责:承担城乡规划管理、村(居)民建房规划前置审核,水、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集体建设用地初审和监管实施、农村安全住房动态监测、耕地保护、土地矿产动态巡查,地质灾害,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供水供电等公共事业服务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管、综合执法、应急管理、消防管理、防汛抗旱、防灾减灾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谭淼  电话:0915-6711722

七、农业综合服务站(经发办、林业站、烤烟办)

工作职责:承担全镇农业、产业发展和振兴、培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动植物防疫和畜牧兽医监管,农业、林业、水利综合开发监管、科学技术推广、病虫害防治、烤烟发展、生产经营、集体经济、气象服务、森林防火、农业统计等相关服务工作。制定并实施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统计、农村道路养管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周  洁  电话:0915-6711678

八、社会保障服务站(民政所、计划生育服务站、创业就业服务站、退役军人服务站、便民服务大厅、残疾人服务站、红十字会、慈善协会)

工作职责:承担全镇社会保险、养老保险、福利救助、农村合疗,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区工厂、教育体育、卫生健康(计划生育)、退役军人、老龄(老体协)、残疾人、“三留守”人员关爱、常态化疫情防控、慈善、红十字、老促会等工作。承担上级各项法律法规、惠民惠农政策的宣传解读,开展便民服务、代办各类外来投资项目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受理群众咨询、来信来访,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杨  倩 电话:0915-6711058

九、生态环境所(秦岭办、河长办、人居环境整治办、集镇办)

工作职责:承担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章,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受理并处理环境保护方面的信访举报、纠纷的调查处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集镇环境卫生治理、垃圾清运和辖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站监管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胡龙强  电话:0915-6711678

十、财政所

工作职责:承担镇财政、机关财务、镇政府年度预算编制、镇级财源建设,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扶贫资金使用、村级财务监管等工作,以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汪贤珍 电话:0915-6711009


办公地点:石泉县饶峰镇集镇社区四组202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8:00(法定节假日按国家规定执行)

联系电话:0915-671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