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cjgj/2021-0085 公开日期: 2021-07-17 15:29
来源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复函

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第43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

签发人:罗天东 

尊敬的陈永强、丁仕彪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力度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维护农贸市场秩序有利于方便百姓的生活,加强农贸市场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应尽的职责,农贸市场良好的市场环境是体现一个卫生县城、文明县城、全域旅游县城等重要标志之一。结合当前桃园路农贸市场现状和城市发展的需求,我局针对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已做如下安排部署。

一、提升农贸市场服务水平。我局在桃园路农贸市场和西单农贸市场已建成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并提供了检测设备及检测试剂,对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掌握了快检相关技能,建立了快检相关制度,按时公示检测结果。同时设立了市场管理办公室,公开投诉举报电话,设立复称台、消费者调解室,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栏,完善诚信体系建设,明确市场开办者、经营者的主体责任。

二、对市场内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对市场经营户进行逐户排查,重点加大对商品有无变质、三无及掺假的检查,从严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商品质量安全。严格规范整顿经营户主体资格,对无照经营符合条件的督促引导办理营业执照,对不符合资格的坚决停业整顿。

三、督促市场经营户做好进销货台账。确保经营户“一批次一查验”,凡是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商品一律要求整改落实,同时抓好经营户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购销台账制度、质量承诺制度的建立和落实。

四、日常巡查工作不放松,落实网格巡查责任人。增加农贸市场巡查的密度和频率,加大对市场内商品的抽检力度,督促市场主办单位做好日常的清洁清扫工作每天交易结束后必须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彻底消毒,疫情期间安排专人对农贸市场蹲点检查,明确责任,保障市场有序,守法经营。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以及做出的努力和奉献,我们将虚心接受和采纳,以促进我局以及全县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此复函。

联系人及电话:周小霞  0915-6323316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