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我县召开平安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第八次调度会议

时间:2021-08-11 21:16作者:佚名源自:县政法委

8月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主持召开了平安建设暨安全稳定工作第八次调度会议,各镇和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县检察院、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县委政法委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各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综合得分102.74分,排名全市第一,平安建设成效不断突显。但平安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终点站,各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一以贯之常抓不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要持续压紧压实镇村抓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的执法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抓办,破解难题,补短强弱,防控风险。二要狠抓落实。要统筹抓好暴恐命案的防范、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要真正把责任牢记心头、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的隐患排查,快速彻底整治到位,要宣传发动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主动参与支持平安建设工作,上下同欲,齐抓共管,共同努力,为全县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三要强化督查。县委成立四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持续对各镇、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防事故发生。四要严格问效。各镇、各部门要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县委平安办将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总、一周一通报,对工作不重视的单位主要领导将进行一周一约谈,强化压力传导,严格责任追究,树立激励鞭策导向,推动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