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8-11 11:00
来源 住建局
内容概述

县物管所:“飞线充电”隐患多,严格整治求实效

如今,电动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即“飞线充电”的问题在各个小区普遍存在且屡禁不止,既影响小区环境,又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管理,全面消除“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县物管所在县城小区范围内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升居民意识。县物管所印制宣传单4000余份,在县城内各小区显眼位置和楼栋口张贴,物管所工作人员、各物业企业及保障房小区负责人逐户上门宣传“飞线充电”、消防等各方面安全知识,引导居民们按规定安全充电,增强居民们的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开展专项攻坚。落实对物业服务公司的监管职责,指导物业公司组织常态化巡查,及时制止电动车违规充电和乱停乱放行为。对一些不安全用电的住户进行登记,并发放整改通知书,没有在限期内自行拆除的住户,将由物业集中清理。截至目前,物管所累计规范电动车私接电源充电存在隐患283处,共集中开展居民小区“飞线充电”整治行动5次。

三是夯实管理制度,健全长效机制。物管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检查指导物业企业开展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明确各物业服务企业职责,对小区内“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采取不定期抽查、跟踪督促整改的方式,将“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为居民们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