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fgj/2021-0147 公开日期: 2021-08-06 15:39
来源 发改局
内容概述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及投资概算审批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及投资概算审批(发改局)

目录名称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及投
资概算审批
事项名称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及投
资概算审批
查缴办类型 办理 日常用语 项目初设及概算审批
事项类型 其他行政权力 基本编码 611001032000
实施编码
11610922016052024D46110010320
00
地方基本编码 QT01001000
地方实施编码 11610922016052024D4611001 业务办理项编码
11610922016052024D46110010320
0001
行使层级 县级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通办范围
通办范围说明 无特别说明
实施主体委托部门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部门 实施主体性质 法定机关
实施机构(科室)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固定资产投
资股
权限划分 县级
办件类型 承诺件 办结时限单位 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20 工作日
法定办结时限
说明
规定法定办结
时限依据
承诺办结时限 10 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说明
联办机构
联办机构适用
情形
服务对象 营利法人,非营利法人,特别法人
面向法人事项
主题分类
投资审批
是否涉密
是否展示办事
指南
是否网办
网办系统 通用系统
网办方式 计算机端
计算机端是否   对接单点登录 计算机端在线办理跳转地址
http://portal.ankang.gov.cn/#
/home?regn_code=610922000000
企业投资项目
申报地址
https://tzxm.shaanxi.gov.cn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
认证等级 三级
事项办理深度 信息发布(Ⅰ级),材料预审(Ⅱ级),材料核验(Ⅲ级)
网上办理深度 互联网咨询,互联网预审
四办类型 网上办,一次办
是否进驻政务
大厅
服务渠道 互联网政务服务门户,实体大厅
到办事现场次
1 必须现场办理原因说明 报送申请材料纸质版
是否收费 是否可代办
是否支持物流
快递
不支持
办理地点和时间 1、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城关镇安康市-石泉县-春潮广场北侧创投中心大厦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窗口:A区1号窗口),夏令时: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冬令时: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00至12:00,下午13:00至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是否支持预约
办理
预约方式 窗口预约,电话预约
预约窗口 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A区1号窗口
预约电话 0915-6315526
咨询方式 窗口咨询,电话咨询
咨询窗口 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A区1号窗口
咨询电话 0915-6315526
监督投诉方式 窗口监督投诉,电话监督投诉
监督投诉窗口 石泉县政务服务效能监察中心
监督投诉电话 0915-6312345
是否支持自助
终端办理
数量限制 无数量限制
申请主体的权利和义务 申请人依法享有以下权利:(1) 申请人在办理本行政许可事项过程中有权进行陈述电辩、咨询、办理进程查询和投诉;(2) 申请人对本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结果有异议的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申请人依法履行以下义务:(1)申请人应当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2)申请人应积极配合实施机关办理本行政许可事项的相关工作,包括按要求补齐补正材料。
受理条件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批复,或按规定可以直接审批初步设计的情形。
设定依据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第三部分(四):“对于政府投资项目,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从投资决策角度只审批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除特殊情况外不再审批开工报告,同时应严格政府投资项目的初步设计、概算审批工作”。
《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7〕7号)改进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制,采取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项目,严格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不得随意简化、合并;已纳入相关发展规划或技术简单、投资额小的项目,可以简化相关文件内容和审批程序。
办理依据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国发〔2004〕20号)第三部分(四):“对于政府投资项目,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从投资决策角度只审批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除特殊情况外不再审批开工报告,同时应严格政府投资项目的初步设计、概算审批工作”。 《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陕发〔2017〕7号)改进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制,采取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项目,严格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不得随意简化、合并
;已纳入相关发展规划或技术简单、投资额小的项目,可以简化相关文件内容和审
批程序。
行使内容

行政复议行政

诉讼

特别程序 《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7号)第五条 审批直接投资项目时,一般应当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工程咨询机构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特别重大的项目实行专家评议制度。
是否一窗受理 是否有结果
是否需要面向
社会公示
是否有申请材
计划生效日期 计划取消日期
事项排序 1
备注说明
申请材料
材料提交说明
材料名称 (1) 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审批申请文件
材料唯一编码 38002812001 材料编码 38002812
材料必要性 必要 是否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编码 材料类型 原件
材料形式 纸质 原件规格 A4 210x297mm
原件份数 1 来源渠道 申请人自备
来源渠道说明 申请人自备 材料样本 showordownbyurl
电子表单(空
表)
填报须知 初步设计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文件的有关要求,明确各单项工程或者单位工程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标准、用地规模、主要材料、设备规格和技术参数等设计方案,并据此编制投资概算。投资概算应当包括国家规定的项目建设所需的全部费用
要求提供材料
的依据
受理标准
备注
常见问题
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受理
受理标准 受理通过
申请事项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
,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达
到申请条件。
受理结果 电子回执单 时限(受理) 5个 工作日
补正或更正 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 补正或更正结果 其他方式 时限(补正或更正) 5 个工作日
不予受理 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或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或因数量限制、政策变动等原因停止受理的。
办理流程-审查
审查方式 书面审查,专家评审
审查标准
初步设计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文件的有关要求,明确各单项工程或者单位工程的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建设标准、用地规模、主要材料、设备规格和技术参数等设计方案,并据此编制投资概算。投资概算应当包括国家规定的项目
建设所需的全部费用
审查结果 审查是否需要组织评审
审查时限 5 工作日
专家评审 法律依据及描述 《陕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陕西省人民政府令(第226号)第十一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在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前,应当履行咨询评估程序,咨询评估意见应当作为项目审批的重要参考。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众利益有重大影响或者投资规模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投资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应当在中介服务机构评估、公众参与、专家评议、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所需时限 30 工作日
是否计算在法
定办结时限内
是否收费
办理流程-决定
决定公开 公开 决定时限 5 工作日
办理流程-结果样本
结果名称 (1) 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结果类型 (1) 批文
材料编码 36000118 是否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编码 结果样本 1621493981611.
办理流程-送达
送达人或者送
达窗口
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A区1号窗口
办理流程-办理流程图
办理流程图

办理流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