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8-09 11:42
来源 文旅广电局
内容概述 【旅行攻略】炎热夏季,在石泉寻一处清凉安逸!

【旅行攻略】炎热夏季,在石泉寻一处清凉安逸!

在石泉

寻一处村落

一把蒲扇

一张藤椅

一盏茶

让你心静自然凉

1.后柳水乡

后柳水乡位于汉江之畔,依山傍水。古镇、码头、碧水,三景相依构成后柳旖旎的原生态水乡风光。

枕水而居的水乡古镇,是一条灰色的、长长的老街。飞檐粉壁的建筑风格在告诉人们它的年龄,临街木板的墙体和吊脚楼在诉说着它曾经繁华的商业历史。古拙的原始味道,落满尘埃的旧色木门木窗,熏黑的屋檐,灰色的瓦砾和斑驳的纹饰,还有跨越时空的老银行......

寻一处小酒馆,暖一壶清酒,风吹来,醉在一份闲适的光景里。

2.中坝作坊小镇

中坝作坊小镇是一座隐秘在陕南秦巴山中的原始村落。这里集中展示了传统的秦楚农耕文化,在磨坊、油坊、粉坊、酒坊、染坊、醋坊、丝坊、糖坊、豆腐坊、挂面坊、中药坊、铁匠铺……千百年来,淳朴善良的中坝人,就在这里春耕秋收,渔猎采茶,兴桑养蚕,缫丝织布。光阴荏苒,岁月穿梭,勤劳的中坝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息繁衍,生生不息。

漫步在中坝作坊小镇,我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放慢了脚步,让疲惫的身躯获得片刻安逸、闲适和休憩......

3.饶峰驿站

饶峰驿站,魅力田园,景区自然禀赋得天独厚,环境优美,群山环抱,森林覆盖率达78%,饶峰、蒲溪两条河流贯通景区,是汉江主要支流,承担“一江清水送京津”重任。历史人文悠久厚重,子午古道途径此地、吴介抗金历史典故流传至今,杨家大院遗址依稀可见。漫步在饶峰驿站,体验田园乐趣,耕读传家,宁静悠然。

4.燕翔洞

燕翔洞形成于寒武纪,距今已有亿万年历史,是西北地区保护最完好、景观最丰富、体量最大的喀斯特岩溶洞群,可游览面积达四万平米。洞中石笋林立、钟乳倒悬,飞瀑如云、流水如烟,山川锦绣、田畴相连,飞禽走兽、千奇百怪,世间万物、一应俱全,构成了一座玲珑剔透、气象万千的梦幻宫殿!是石泉第一个国家AAAA景区。

5.醉美桑海

这里碧海万里,桑香绵延,这里有网红打卡地—天空之镜,有激情满满的空中漂流、惊险刺激的步步惊心,乐趣满满的七彩滑道、彩虹桥,这里有最具乡愁的精品民宿,还有最具特色的蚕桑美食,这里是中国蚕桑博览园建设基地,是青山绿水的栖息之所,更是万亩桑海、丝路之源的最佳体验点。

6.荷塘月色·丝路风情

占地200亩的“荷塘月色·丝路风情”康养度假区有集自然生态之美和现代田园风光的金蚕大道、鎏金铜蚕主题广场、鎏金铜蚕文化孵化中心、荷塘民宿等配套设施和娱乐项目。雅趣田园、依山傍水的荷塘风光,与链接古今、闻名中外、搭起国际友好交往桥梁的“丝路文化”和传承千年的金蚕文化相互点映,妙趣丛生。

7.中坝大峡谷

中坝大峡谷总长2.7公里,风光秀丽、风景如画。具有窄、长、秀、奇、险等特点,步移景异,景象万千。峡谷内近百处景观让人目不暇接,来到这里,既可以满足人们返璞归真、亲近自然的需求,又可以全方位品味“秦巴画廊”的经典神韵。

8.雁山瀑布

雁山瀑布位于喜河镇境内,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在峡谷中造就了若干精致的沟谷瀑布,一叠一瀑一潭,婀娜多姿,峡谷内两岸悬崖绝壁,怪石嶙峋,瀑布溪流旁分布的青苔壁鲜艳夺目,形态各异,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