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王众义主持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

时间:2021-08-04 14:59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8月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众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意识形态工作半年督查考核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夯牢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王众义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平稳有序、向上向好。

王众义强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我们必须担负的一项战略任务,要压实压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情亲自处置,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用活用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各镇各部门宣传委员是我们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骨干力量,要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实现以训促学、以训明责、以训促干、以训提能。宣传部机关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常态化开展每周一学习、每月大讲堂等活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做到“打铁自身硬”,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作出表率。要有力有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采取多种方法,分析研判形势,查找短板弱项,对工作不力的镇、部门(单位),及时下发问题清单,督促限时整改到位。注重结果运用,将半年督查考核情况纳入意识形态年终考核。要创新机制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落地见效。要建立分片包抓推进工作机制,制定宣传部正科级领导和各股室分片包抓任务清单及考核办法,建立全县宣传委员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破解短板,抓创新、抓示范、抓落实,推动年初确定的宣传思想工作“四大提升行动、四大示范工程”出成果、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