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李启全深入一线督导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

时间:2021-07-29 15:53作者:佚名源自:宣传部

7月28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深入中池镇、迎丰镇实地督导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统筹施策、合力攻坚,确保顺利完成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任务。


李启全指出,开展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是保护中华民族祖脉、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重要举措,是对各级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考验。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秦岭区域小水电整治工作。

李启全要求,要充分运用上下联动、部门协作、责任清晰、高效有力的专班推进工作机制,综合施策打好小水电整治这场硬仗。要统筹资源、倒排工期,一站一策、加快推进,扎实做好拆除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要切实维护业主和职工利益,通过合理补偿、拆除奖励、转产帮扶、扶持创业就业等方式,消除业主和职工顾虑,同时要抓实抓细拆除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整治拆除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把握工作进度,定期通报整治情况,倒逼责任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以赴确保小水电整治工作任务按期完成。要妥善做好拆除后续工作,及时清理拆除废渣,搞好河道疏浚,恢复灌溉功能配套,确保小水电整治工作不留后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县政协副主席付先锋一同参与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