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一行来石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时间:2021-07-24 07:1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信思金一行来石泉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向石泉县捐赠帮扶资金。县委副书记丁义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富莉,副县长胡广涛,县政协副主席吴桂英,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兴峰陪同调研。

信思金一行先后到石泉经开区古堰园区、中池镇堰坪村、石泉老街消费扶贫馆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两地协作项目实施情况。在举行的帮扶捐赠仪式暨座谈交流会上,丁义昌对武汉理工大学倾力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地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扬。

丁义昌表示,石泉将认真落实好校地双方达成的协作共识,加快项目推进,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校地合作再出新成果。同时,也诚恳希望武汉理工大学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重点,在五个方面继续帮扶石泉发展。一是恳请在资金投入、消费扶贫、人才培养、科技支持等方面给予帮助,为石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推动建成武汉理工大学石泉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石泉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恳请武汉理工大学发挥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校友和企业资源,帮助石泉开展招商推介工作,力争更多优质企业落户石泉;四是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关注石泉旅游、宣传推介石泉旅游,力争将“秦巴水乡·十美石泉”变成广大师生员工的旅游首选目的地;五是加快推进堰坪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典型样板,推进校地协作不断走向深入。

信思金对石泉在校地帮扶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将持续在四个方面为石泉乡村振兴赋能助力。一是深化智力赋能,协同完善县域治理。继续向石泉县选派帮扶干部和各领域的专家教授对县域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为石泉县高质量发展当好参谋助手;二是深化科技赋能,协同推动产业升级。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帮扶建设智慧工厂,推进产能和效率提升,通过建设武汉理工大学石泉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完善政产学研协作机制,进一步搭建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加大科研技术成果引进转化力度,为石泉县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三是深化教育赋能,协同提升文化素质。继续组织广大教职工投身乡村振兴第一线,利用好,发挥好自身教育资源优势;四是深化消费赋能,协同促进农户增收。以需求为导向,建载体、搭平台、拓路子,积极探索消费帮扶新模式,有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