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平安建设工作半年推进会暨扫黑除恶斗争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7-21 11:44作者:覃堂敏源自:县委政法委

7月1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主持召开平安建设工作半年推进会暨扫黑除恶斗争第三次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就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守好平安底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让群众安居乐业的民生大事。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矛盾化解、社会治理创新和平安建设宣传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一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要围绕县委确立的“一魁一鼎”(魁,即“三率两度”继续保持省市优秀;鼎,即夺取省级平安鼎)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持续加强督导考核,凝聚工作合力,奋力攻坚年度目标;二要紧盯责任不缺位。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和“353”工作法,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要持续压紧压实镇、村抓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执法责任;三要紧盯任务不松劲。各镇各部门要统筹抓好防汛防滑、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胡蜂防治、学生防溺水和消防等重点领域的安全;要守住暴恐命案工作底线,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宣传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扎实做好扫黑线索的摸排上报,行业部门要持续加强乱点乱象的整治和“十件实事”的办理,政法部门要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震慑,做到有声势、有成果,切实降低发案、提高破案、严防命案;四要紧盯措施不断链。各镇各部门要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落实,要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隐患的排查力度,要出重拳进行整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持续加大平安法治石泉的宣传力度,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方法,努力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