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7-16 08:5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县长周耀宜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关于省委第二轮第二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筹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开展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会议强调,县政府各领导及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对待,积极主动,全力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不折不扣搞好配合。


会议传达了全省土地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土地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土地是最宝贵、最稀缺、最重要的资源要素,是生存之基、生产之要、生态之本。抓好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是依法行政必须坚守的底线。会议要求,县政府各领导及各镇、各有关部门务必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履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土地管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牢固树立科学规划、依规建设,集约节约用地意识,坚决摒弃路径依赖、惯性思维;要加大国土资源执法力度,做到守土有责、惜土如金、用土有方、让土有规。

会议听取了全县11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运行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水利局、住建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镇级污水处理厂运行总体平稳,在改善水体水质、保护母亲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着建设资金短缺、运行经费紧张等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自嗨锅菜肴西北生产基地项目、年产7万吨硅基新材料绿色智能工厂项目及AI智能产品生产基地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有关事宜。

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副县长耿国泉、诸葛林、徐家彦、田波、胡广涛、冯涵哲以及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家银、李兴峰,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书记黄冬梅出席会议,县人武部政委翟相宽、县政协副主席付先锋、县政府法律顾问陈长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