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一行来石泉开展活动

时间:2021-07-16 08:4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至15日,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继超带领学校相关领导、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及大学生艺术团师生,来石泉县开展培训辅导、慰问演出、考察调研等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县委副书记丁义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众义,副县长胡广涛、董涌波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14日上午,郭继超一行到石泉城关二小出席石泉县2021年中小学德育工作者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郭继超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河海大学致力于帮助石泉县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2019年以来通过派出专家团队现场指导和开展线上远程讲座等方式,累计为石泉县1300多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进行了系列培训。本次培训选派了4名专业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心理专家,希望通过她们的精心安排和精彩讲授,让全体教师学有所获,从而推动石泉中小学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郭继超表示,作为定点帮扶单位,学校将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做到工作力度不减,继续发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帮扶质量,助力石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师生不畏酷暑、不顾劳累,先后在石泉中学、江南码头、池河镇五爱村连续举办了三场慰问演出活动,为石泉广大青少年和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大餐和视听盛宴。演出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舞蹈《剪纸姑娘》、竹笛独奏《春到湘江》、小合唱《红歌联唱》、男声独唱《红旗飘飘》、管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伴舞《不忘初心》等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和感染力的高质量节目轮番上场,掀起阵阵高潮,赢得全场观众连连点赞叫好。


王众义在致辞中盛赞道,本次进行演出的河海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一支青春向上、创作力强且演出经验丰富的团队,希望全县文化演出战线上的同志们能够以这次演出为契机,积极学习他们优秀的音乐理论和演出编排技巧,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为石泉文化旅游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郭继超一行还参观考察了石泉中学河海图书馆、“荷塘月色·丝路风情”“沧海桑田·乡村明星”旅游村和金蚕之乡展览馆,调研了解定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