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河镇开展校园及敬老院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7-01 10:50作者:陈相波源自:喜河镇

近日,喜河镇安监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联合开展辖区学校及敬老院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巩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检查组分别对7所学校、2所幼儿园和2个敬老院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现场检查测试了监控设备、消防设施、安全应急灯及其他用电设备等情况。同时,与各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就校园和敬老院安全及假期值班值守、消防用电等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单位每一岗位每一个人员,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迅速整改反馈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立行立改,由镇安监办跟踪督办,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人员,规范填写值班记录,凡值班期间脱岗空岗、违规违纪被上级督查通报或造成重大工作失误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