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4-1654 公开日期: 2021-07-02 16:19
来源 池河镇
内容概述 为加快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旅游康养区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度,进一步确保项目快速落地,池河镇将征地拆迁工作作为项目建设阶段性目标的抓手,不断压实责任,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高效征迁,确保项目建设前期征地拆迁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池河镇:加快征地拆迁 助力项目建设

为加快中国石泉鎏金铜蚕文化旅游康养区二期项目的建设进度,进一步确保项目快速落地,池河镇将征地拆迁工作作为项目建设阶段性目标的抓手,不断压实责任,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坚持依法征迁、阳光征迁、高效征迁,确保项目建设前期征地拆迁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精心组织,加快项目进度。成立镇、村征地拆迁工作专班,由副镇长任组长,征迁工作经验丰富的镇、村干部为组员,对征地拆迁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完成时限,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稳步推进。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及时处理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做好群众工作,化解征地拆迁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合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严格标准,准确把握政策。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工作专班严格执行征地拆迁法律法规、补偿标准。坚持“每户必到,宣传必细”,认真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广泛宣传,争取群众支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项目建设重要意义,为征地拆迁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耐心细致向村民讲解征地拆迁法律法规以及补偿方式,减少群众的抵触情绪。多次走村入户开展细致讲解,普及征地拆迁的政策、程序、标准和要求,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截至目前,征地拆迁工作专班已完成征地20余户,征用面积40余亩,建设区内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后续征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全力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