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7-03 15:3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内容概述 7月1日,我县召开2021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泉县召开2021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7月1日,我县召开2021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教体科技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校园安全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县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把不发生一起亡人事故作为学生安全工作的最后底线。

会议强调,县平安办和各校安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学生台账,下发工作责任清单,督促工作落细落实。各镇、村(社区)要落实干部包联责任制,动态掌握每一名学生暑期生活情况,确保安全工作无盲点。要坚持家校联动,家长要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教师要定期入户走访,对家庭监护责任履行有漏洞,生活有困难的特殊学生群体加大监管、帮扶力度,加强夏季防溺水知识宣传,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公安、民政、市场监管、文化等执法部门要有针对性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不履行相关规定的市场主体依法严厉查处,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对经济有困难、监管有盲区的学生家庭精准摸底。发现安全隐患,出现安全事故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严督实考,对监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暑期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