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住宿休闲>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7-03 17:47
来源 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
内容概述 【景区住宿】最美中坝作坊小镇:荷花山居

【景区住宿】最美中坝作坊小镇:荷花山居

清晨,朝阳初生,荷花又迎来了新的一天。荷花上沾满了露珠,在阳光映照下,一颗颗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荷花不仅仅外貌美,品德也很美。它无瑕,洁身自好,不少人用它来做激励自己洁身自好的座右铭。

世间花叶不相伦,花入金盆叶做尘,唯有绿荷红菡萏,舒卷开合任天真,此花此叶常相映。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早晨开窗帘,抬头便看见如此绿油油一片,瞧,在满池荷叶中冒出了几朵荷花,每一朵都是那么风情万种:有的全开了,像纯真的少女脸上绽放的甜美笑容;有的开了两三瓣,如一张小巧玲珑的美丽公主床;有的还含苞欲放,似害羞的美貌姑娘怕见生人。我走上前一看,荷花上面还有一只蜻蜓呢!真是《小池》中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多美的一幅画面呀!

静静的湖面上布满了碧翠欲滴的荷叶,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的翡翠伞似的,把湖面盖的严严实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