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7-01 10:10作者:阮连杰源自:熨斗镇

“七一”来临之际,熨斗镇党委、镇政府精心筹备,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次先进表扬凝聚党心。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对18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建指导员和3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扬,为38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带领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凝聚党心,激发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

一次党课学习共筑同心。镇党委书记谭可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熨斗镇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在新时代中寻找推动熨斗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看齐,上下同心助力熨斗发展。

一次历史重读坚定决心。组织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石泉县档案史志馆,通过观看纪录片、现场实物、历史资料以及情景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了石泉历史,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敬党、绝对忠诚的决心。

一次红色观影感悟初心。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影院观看红色影片《永远是少年》,重读建党初期无数青年志士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追随中国共产党,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故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爱党爱国、无私奉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颗初心。

一次亲切座谈聚力齐心。组织召开庆“七一”座谈会,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发党员爱党为党热情,同时结合熨斗五年来的变化畅谈未来方向,党员们对本村以及镇域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凝聚了共谋熨斗高质量发展的齐心。

一次亲切慰问温暖人心。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深入了解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情况,实地走访慰问10名老党员、困难党员,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一次寄语书写彰显红心。组织开展“我与党旗合个影,书写寄语感党恩”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争先与党旗合影,踊跃参与,积极为党书写寄语,用最赤诚的情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激励党员干部坚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一颗红心永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