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爱心公益>正文详情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困难退役军人发放省级关爱基金

时间:2021-06-27 08:49作者:李 渭源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25日,石泉县慈善协会会长胡吉应、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法制工委主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一行5人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家属邱海燕,并为她送去省级关爱基金3万元。

邱海燕是退役军人杨发成的妻子,今年5月,杨发成因病离世,杨发成1982年10月入伍,1996年转业,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2014年查出患有多发性骨髓瘤,2021年5月因病离世,邱海燕2003年下岗,其女儿也刚大学毕业不久,巨额的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在邱海燕家中,胡吉应详细询问了她家的基本情况,鼓励邱海燕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随后,胡吉应一行走访慰问了荣立一等功的困难退役军人刘友华,并送去省级关爱基金2万元。

据悉,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设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截至目前该县共计申请省级关爱基金21万,有效缓解了11户退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因患重大疾病而造成医疗困难。下一步石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实施细则,精准帮扶、真情援助,切实做好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