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组织开展香港红十字会支持我县学校为本防灾减灾项目终期评估活动

时间:2021-06-25 17:02作者:祝伟源自:

624日,石泉县红十字会在城关第二小学、迎丰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香港红十字会支持我县学校为本防灾减灾项目终期评估活动。安康市红十字会项目专员峰,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唐锡勇,迎丰镇人民政府镇长冯铭以及县教体科技局和部分家长、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前,评估组一行实地观摩了城关二小、迎丰九年制硬件建设成果,简要了解项目成果使用情况和效益发挥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分别对来自学生、老师、家长代表的三组人员进行电子问卷调查和评估访谈,认真收集了对项目执行的相关意见,全面、综合的了解了项目执行以来的成效和评价,为下一阶段我会项目创新执行方式、完善实施流程、提高执行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香港红十字会支持我县学校为本防灾减灾项目共计援助54万元,其中硬件工程30万元,改造人行天桥一处、完善多功能厅桌椅一处、加装升级校园监控10余处。软件培训24万元,先后开展逃生演练、TOT(参与式)教学、红十字知识、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百余场次。自项目实施以来,县红十字会及相关学校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和“以人为本,以校为本”的思想,通过改造升级小型防灾减灾工程,进一步帮助学校降低安全隐患,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同时,以参与式教育积极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将安全知识教育融入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大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技能,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