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石泉概况> 大事记>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1年6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1-06-25 07:57作者:佚名源自:县委改革办

5月24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2020年全国康养20强市和全国康养100强县出炉,石泉县入选“2020年度中国康养可持续发展100强县”。

5月24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武大明带队,对石泉县创建全国学前普及普惠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县政府副县长徐家彦,县教体科技局局长张诗波陪同督查。

5月25日,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侯宁彬一行到石泉县金蚕小镇考察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县金蚕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冉龙华,县政府督察长、鎏金铜蚕文化研究院院长刘宇星等相关领导随同调研。

5月2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启全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十八次和十九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定《石泉县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石泉县2021年县级领导领衔推进重点改革项目清单》,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工作。

5月28日,石泉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标志着石泉县在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迈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县委副书记丁义昌、县政府副县长胡广涛共同为县乡村振兴局揭牌。据了解,县乡村振兴局是由县扶贫开发局重组而成,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和管理,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具体工作。

5月31日,石泉县举行2021年5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石泉县中池莲花山茶旅融合开发、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秦巴路改造、池河镇明星村道路提升工程等4个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6亿元。这将对全县投资稳定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和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6月1日,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泉县促进农产品外贸进出口奖励办法(试行)》,办法共11条,旨在通过支持鼓励农产品生产加工型企业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促进全县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6月1日至2日,常州市金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一行来石泉考察交流,石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平、副主任方隆菊,副县长王艳红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池河镇、云雾山鬼谷岭、石泉经开区等地,考察了镇人大主席团规范化建设、乡村振兴、汉江水质保护、全域旅游发展以及企业生产情况,随后召开帮扶协作座谈会进行了交流。

6月4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与会人员会前现场参观了石泉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住建局在会上通报并安排具体工作;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石泉县、旬阳县作经验交流发言。

6月5日,中国·石泉“鎏金铜蚕·丝路之源”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鎏金铜蚕文化国际研讨会活动在石泉县池河镇拉开帷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弘扬鎏金铜蚕文化,加快推进全国文化旅游名县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提升“丝路之源•中国石泉”经济文化发展水平。

6月6日,石泉在池河镇大剧院举行“明星回到明星村”招商引资推介,各界企业家代表和商会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9个项目,总金额达11.35亿元。

6月8日,在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石泉县乡村振兴局喜获“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系全市唯一受表彰单位。据悉,石泉县乡村振兴局积极推行“志智双扶+增收‘三有’+兜底保障+监测预警+责任体系”五位一体稳脱贫防返贫长效机制,脱贫成果得到有效巩固。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88元,较2015年增长54%,全县38427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6月11日,由西部机场集团与安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夏航季航空旅游推介活动在石泉县成功举行。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推介大会,西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汤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洲等全程参加活动。

6月11日,在第三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期间,省教育厅为全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和智慧校园示范校授牌,石泉县成为5个入选陕西省智慧教育示范区之一。

6月17日,石泉县召开安全生产及信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仁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耿国泉,副县长徐家彦、田波出席会议。

6月20日,CCTV-10《中国影像方志》栏目播出陕西卷 石泉篇,在40分钟的篇幅内,讲述了石泉引言、历史记、古城记、地理记、文化记、民俗记、当代记、后记等篇章,全景式展示推介了石泉。

近日,陕西省档案局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县档案史志局)被评为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石泉在全县实施医保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涵盖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产前检查费支付、生育医疗费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以及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外伤费用报销8个方面,办事群众只需提供书面承诺便可办理相关业务。该承诺制的实施,有效解决了办理医保事项时各类材料重复报、审批时限长等难题,实现了“减证便民”,有力提升了医保服务的便捷度。

近日,石泉县河长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共同印发了《关于建立“河长湖长+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工作协作机制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在前期已建立的“河长+警长+四员”制度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河湖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探索构建“河长湖长+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依法治水新模式,在大中小流域全面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共同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治安管理、刑事诉讼、公益诉讼、审判工作,促进全县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