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1-0494 发布日期: 2021-06-11 17:47
来源 县气象局
内容概述 重要天气报告(第10期)

重要天气报告(第10期)

多雨时段消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县从12日开始有一段阴雨相间的多雨时段;主要降雨时段是16-19日。累计降水量:60~130毫米。过程期间将伴短时强降雨,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20~30毫米,并伴有雷暴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13日以阵性降水为主,午后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15日全县阴天有小到中雨;16-19日降水相对明显,全县中雨,部分镇村有大雨。

石泉县气象台特别提示:未来我县进入多雨时段,累计降水量较大,过程期间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需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水库等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并防范雷暴大风或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危害。“端午节”期间,我县多对流性天气,提醒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后期由于时效较长,天气形势有可能有所调整,我们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跟踪做好订正预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