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旅游资讯>正文详情
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6-15 15:56
来源 县委宣传部
内容概述 近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0)》在北京发布,会上重磅推出“2020年度中国康养可持续发展20强市和100强县”,石泉县上榜“全国康养100强县”。

石泉入选“全国康养百强县”

近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0)》在北京发布,会上重磅推出“2020年度中国康养可持续发展20强市和100强县”,石泉县上榜“全国康养100强县”。


《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0)》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全国中老年网联合发布,至今已发布四版,系统地对“康养”进行概念界定和理论阐释,建构区域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指标体系,涵盖康养资源、康养环境、康养设施和康养发展水平四大板块共四十四个指标项,通过收集全国各地最新的康养产业发展数据,利用精细化处理、加权打分的方法,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中国康养可持续发展100强县”。呈现我国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石泉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绿色发展之路,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底蕴,紧扣精品化、高标准要求,聚力建设一批、提升一批、创建一批,成功打造了以燕翔洞、中坝大峡谷、雁山瀑布、后柳水乡为代表的南部山水主题旅游,以云雾山鬼谷岭为代表的森林康养主题旅游,以饶峰驿站为代表的休闲农业主题旅游,以池河金蚕小镇、“沧海桑田·乡村明星”、“荷塘月色·丝路风情”为代表的东部文化旅游主题,形成了以县城汉江石泉古城、秦巴风情园、江南旅游港为中心,多点开花、全域景观、文化体验、生态宜居、康养休闲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