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slj/2021-0058 公开日期: 2021-06-15 14:22
来源 水利局
内容概述 关于提升池河集镇供水能力的建议

关于提升池河集镇供水能力的建议(第82号)

关于提升池河集镇供水能力的建议

82

领衔代表:方和秀 

附议代表:周纯佑 

    容:

池河镇位于石泉县城以东12公里,北依秦岭、南枕巴山。全镇辖13个行政村和2个社区,镇域面积101平方公里,总人口22409人。池河集镇作为镇域的经济文化中心和旅游东线突破口,人口居住密集,用水问题始终是事关民生的头等大事。据了解,池河镇集镇供水管网设计供水能力5000人,随着小镇旅游发展及陕南移民搬迁人口倍增,现集镇及周边需供水人口12000余人,但现有给水主管网、支管网较小,自来水厂净化、沉淀及过滤设施产能不足,导致集镇各处供水存在供需不平衡以及雨后用水水质净化不达标的情况,尤其夏季用水量大时,集镇偶尔出现短时间断水情况和雨后供水水质浑浊情况,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为此建议:

请县水利局争取安全饮水提升项目,改造集镇主管网4000米(型号PE200),分支管网5000米(型号PE110)、3000米(型号PE75)、5000米(型号PE50),提升改造自来水厂净水池、过滤池、沉淀池等设施设备,提高池河自来水厂供水能力,更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