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1-4231 公开日期: 2021-06-01 09:50
来源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容概述 《石泉县促进农产品外贸进出口奖励办法(试行)》已经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泉县促进农产品外贸进出口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

石规〔2021〕006-县政办003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石泉县促进农产品外贸进出口奖励办法(试行)》已经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

石泉县促进农产品外贸进出口奖励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加快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鼓励农产品生产加工型企业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促进全县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根据中、省、市促进外贸进出口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我县注册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型自营进出口企业。

第三条  农产品生产加工型自营进出口企业除享受申报兑现的省、市奖励资金外,我县再根据年进出口总额(以海关出具的外贸进出口证明为依据),按照下列标准进行奖励。

(一)当年进出口额达50万美元(含50万美元)至200万美元(不含200万美元)的生产型企业,按照每1美元奖励人民币0.1元的标准,根据海关报关单进出口数据据实奖励。

(二)当年进出口额达200万美元(含200万美元)至400万美元(不含400万美元)的生产型企业,按照每1美元奖励人民币0.15元的标准,根据海关报关单进出口数据据实奖励。

(三)当年进出口额达400万美元(含4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不含1000万美元)的生产型企业,按照每1美元奖励人民币0.20元的标准,根据海关报关单进出口数据据实奖励。

(四)当年进出口额达1000万美元及以上(含1000万美元)的生产型企业,按照每1美元奖励人民币0.25元的标准,根据海关报关单进出口数据据实奖励,最高奖励不超过300万元。

第四条  企业自营进出口初次实现零突破,且当年进出口额达50万美元(含50万美元)以上的生产型企业,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与第三条不重复享受)。

第五条  年度进出口总额达500万美元以上、且位居全市进出口总额前三名的自营进出口企业,按照进出口总额由高到低顺序分别奖励人民币20万元、15万元、5万元。

第六条  鼓励自营进出口企业创立和打造优质出口品牌,凡获得“中国名牌出口商品”称号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万元;获得“陕西省名牌出口商品”称号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

第七条  对自费参加各级政府或部门统一组织的国内外各类商品展览会、博览会、交易会等展会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型自营进出口企业,按照交纳的展(摊)位费用,给予适当补贴。

(一)国外参展的,按照实际交纳的展(摊)位费用的50%予以补贴,每户企业全年补贴不超过3万元人民币。

(二)国内参展的,按照《中共石泉县委办公室、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泉县2021年产业振兴实施方案的通知》(石办发〔2021〕4号)规定,参照“品牌培育及产品营销奖补”标准,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补贴申请。

第八条  奖励兑现程序

申请:企业向县经贸局提出书面申请(并附海关出具的外贸进出口证明);

核实:由县经贸局负责,相关部门配合对企业申请情况予以核实,并提出具体奖励意见报请县政府审核; 

兑付:经县政府审核同意后,由县财政局负责将奖励资金兑付企业。

第九条  当年在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外汇、税务等部门有不良记录或存在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企业不予奖励。

第十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试行期为2年。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县经贸局负责解释。

【领导解读】http://www.shiquan.gov.cn/Content-2301138.html

【政策图解】http://www.shiquan.gov.cn/Content-2265806.html

公文PDF原件:石政办发〔2021〕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