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6-04 18:12
来源 安康发布
内容概述 月4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

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召开

6月4日,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

高晶华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构建高品质生活的时代选择,是加快城市更新的必要步骤,是彰显有为政府的应有担当。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务必提高站位、增进共识,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和“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念,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靶向精准施策,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速增效。

高晶华强调,要紧紧扭住“2019年项目全面竣工、2020年项目年底完工、2021年项目年内开工”的总体目标,认真盘点任务欠账,全面加强督导监管,推行项目联合审批、承诺告知、容缺办理、备案审查等绿色通道,切实加快工作进度。要坚持规划和建设并重,既要力求改造效果与城市风貌色调、街区风格、文化底蕴相融相生,又要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和文化休闲、体育健身等配套设施,做到“好看”和“好住”相得益彰。要全力破解项目资金整合、违章建筑拆除、管线规整入地等难点问题,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要多方筹集改造资金,用活补助资金,落实县区配套,引导居民出资,引进企业融资。要抓紧制定出台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标准和督查考核制度,加快完善项目建设、技术推广、物业管理具体指导意见。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示范引导,严格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石泉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住建局在会上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安排具体工作;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石泉县、旬阳县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