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1-0107 公开日期: 2021-06-07 17:57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建设熨斗旅游步行景观桥的建议

关于建设熨斗旅游步行景观桥的建议(第111号)

关于建设熨斗旅游步行景观桥的建议

第111号

案  由:关于建设熨斗旅游步行景观桥的建议

提案人:谭可新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熨斗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自古为川楚通道,历史气息浓厚,具有羌族文化特色,民俗文化多样,同时,紧临燕翔洞AAAA级景区。但因燕翔洞配套停车场与熨斗古镇因富水河相隔,交通不便,到熨斗古镇游玩的游客寥寥无几,致使熨斗古镇名气颇大,人气不旺。虽然富水河上建有2座桥梁,但由于早期桥梁规划原因未统筹考虑旅游资源的有效利用,导致游客停车后直接去燕翔洞游玩,熨斗古镇被人遗忘和冷落。为畅通熨斗古镇至燕翔洞旅游通道,优化旅游线路,有效利用旅游资源,满足游客旅游需求,同步带动熨斗古镇长足发展。

建  议:

从先联村生态停车场到熨斗镇卫生院门口道路平交口新建一座步行景观桥,形成一条从先联生态停车场---熨斗古镇---燕翔洞---生态停车场的闭合旅游线路,带动熨斗古镇发展,充分利用镇内旅游资源,进一步促进熨斗旅游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