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jtj/2021-0099 公开日期: 2021-06-07 17:37
来源 石泉县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关于拓宽部分村级道路的建议

关于拓宽部分村级道路的建议

第88号

案  由:关于拓宽部分村级道路的建议

提案人:金海宽

主办单位:交通局 

提案内容:

我县早期修建的村级道路由于资金、设计等方面原因,路面仅有3.5米宽,弯急、坡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农村道路建设虽然已达到了基本通达的条件,但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农旅融合的深入推进,近几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农村小轿车、农用车等各种车辆猛增,3.5米宽的道路已不能满足新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需要。

建  议:

1.对我县现有村道进行摸排,对于产业发展较好、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群众出入频繁、联通镇域要道、发展潜力突出等重要道路作出具体的提升改造计划,对农村道路进行提质升级,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

2.拓宽村道可优先考虑一部分、率先解决一部分。例如,喜河镇中心村毗邻熨斗、汉阳,属交通要道,车流量大、弯道多,路面狭窄,难以满足错车需要,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蔡河村正在大力发展烤烟、蚕桑、魔芋等产业,拓宽道路,对于后期机械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能以产业为基础带动旅游观光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