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GK-2021-0000 发布日期: 2021-06-04 17:32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收购市场规范有序,县发改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夏季粮油收购管理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切身利益。

发改局:五项措施加强夏季粮油收购管理

夏季粮油收购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收购市场规范有序,县发改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夏季粮油收购管理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切身利益。

一是积极落实粮油收购网点,保证农户粮油卖得出。结合我县夏季粮油主产情况,在全县落实夏季粮油收购网点15个,收购网点做到全县全覆盖,按照随行就市原则,确保做到应收尽收。

二是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收购网点提高认识,积极做好夏季粮油收购各项准备工作,严格遵守粮油收购“五要五不准”政策,强化服务意识,自觉接受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严格收购质量、价格公开制度,实行敞开收购,明码标价,做到以质论价,优质优价。

四是强化数据报送和价格监测,实行收购数据周报统计制度,加强监测,确保随时掌握全县收购进展。

五是加强夏季粮油收购期间巡回检查监督,维护良好收购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