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zfbmfgj/2021-0109 公开日期: 2021-06-04 11:21
来源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内容概述 关于提高城区停车场利用率的建议

关于提高城区停车场利用率的建议

领衔代表:陈泽玖  

内  容:

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城区停车位大量增加,有效缓解了城区停车难的问题。随着私家小汽车的快速增加,城区汽车、助力车、电动车等车辆大幅增长,而一些停车场因收费偏高或管理不到位,居民收入受疫情和市场低迷的影响,导致停车场利用率不高。同时主要街道公共停车位全面取消,一些私家车因不愿承担停车费,在各个小区、企事业单位、院落或消防安全通道上停放小汽车等车辆,对市民生活、环境、安全和城市形象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提高城区停车场利用率将有效缓解。

建  议:

1、各大停车场经营主体按现有收费标准降低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逐步引导市民形成在停车场停车的习惯,今后随着市民收入水平的增长再逐步恢复或提高。在此期间可适当给予停车场经营主体一定的财政补贴。

2、对北环路划定的临时停车位停车时间进行调整,由现在的晚21:00至次日7:40改为晚19:00至次日8:00,提高临时停车位的使用率。